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作者:秦嘉琪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又是过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重阳节,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在当代重阳,除了是一个传统节日,还是“敬老节”,倡导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晚辈们送上祝福表达关爱之情。

重阳节起源于战国时期,当时是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到了唐代被定为正式节日,从宋仁宗嘉祐六年开始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此。2012年12月28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重阳节有很多的习俗,插茱萸赏菊登高饮菊花酒吃重阳糕。

在重阳节当天人们会用出于叶来泡水喝可以辟邪去灾,还会用菊花酒来洗澡去湿,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话还会在身上挂一些小红布条等等,家里的老人也要穿上新衣服,年轻人也要把家中的老人接到家里去过节,一家人一起度过这个团圆的日子。尊老是自古以来的佳话,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的得以流传的传统美德。“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年年久久,长长久久,但愿人长久,岁月适今朝,让美好永留心头。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