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范晖教授为青马班成员带来“红岩不朽”主题讲座

作者:刘雨乐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了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挖掘红岩精神新的时代价值,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精神动力,3月15日下午3点半,范晖教授在行政楼326会议室为我校青马班成员带来“红岩不朽”主题讲座。

讲座围绕着《红岩》这本书展开,该书是现代作家罗广斌、杨益言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描绘了重庆解放前夕在敌人监狱里革命志士坚强不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正是中共地下党员们的真实写照。范晖教授提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青年大学生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要学习“红岩精神”的崇高的理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把“红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讲座让青马班的同学们身临奇迹,仿佛穿越百年看到了革命年代无数前辈的浴血奋战,他们所向披靡,他们目光如炬,他们心怀着信仰甘愿走向黎明前的黑暗。

通过学习,青马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努力学习,大力弘扬红岩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