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推动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强化工作监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对2021、2022年我校各院部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评价。3月16日-17日,由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带队,分成两个检查工作组,对全校16个院部进行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支撑材料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

各院部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细心准备,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绩效评价体系量化表进行自查自评。工作组首先介绍了本次检查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各院部领导从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基础保障、日常管理、管理绩效、工作创新、存在问题、自查结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工作组实地查看各院部留存整理的各项资助档案资料,并与部分师生交流座谈,对院部资助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与指导。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针对各院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学生工作队伍继续加强资助工作领域研究,由保障型资助转向发展型资助;希望院部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鼓励学生多申请校园地贷款,积极参加寒暑假实践活动,真正将“扶智”和“扶志”、 “受助-自助-助人”落到实处。在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时,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情况,询问受助情况以及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程序是否合理合规,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指导,得到与会学生的一致认可。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以此次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为契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理论研究,全面查漏补缺,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形式,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