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联合开封慈善总会开展“99公益募集金”困难大学生助学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社会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丰富我校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促其全面发展,我校联合开封市慈善总会,开展“99公益募集金”困难大学生助学活动。由我校发起“一起捐”助力活动,公众筹款14400元,拟定资助48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每人300元的助学金。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专项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以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为组长,学生处副处长赵战全、王路宽为副组长,第一时间面向全校16个院部传达爱心公益精神。通过学生申请、院部初选、学校审核,层层把关,最终确定名额并予以全校公示。

在助学金领款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励志感恩,好好学习,奋进向上。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发奋立志,用知识回报国家,用爱心回报社会,用成绩回报学校。

爱心无止境,资助见真情。此次募集资金助学活动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生传达党和国家的大爱和关怀,也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正能量主旋律。资助的最终成效就是育人,扶贫也要扶志。通过国家、社会、学校三方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热切关注和精准资助,培养他们诚信感恩的美好品德,为日后步入社会,励志成才,感恩社会,报效国家,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