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校开展“资助下乡,助梦成长”2023年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和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构建家校共育模式,切实发挥资助育人成效。暑假期间,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老师成立资助政策宣讲团赴新乡、安阳、洛阳、平顶山等地区,对我校部分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政策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地方政府帮扶情况;同时宣传解读河南省最新出台的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学生在2022—2023学年所享受的资助情况,详细宣讲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内容,落实《温馨告知书》使用及张贴办法,将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脱贫攻坚的实施给农村贫困学生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发展环境和基础设施都有所改善,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提高。当我们来到22级酒店管理班学生李梦齐家中,看到今年家里才盖起的新房子,虽然还是一间毛坯房,但是墙上显眼位置挂着当地政府下发的监测对象政策告知书和明白卡,学生家长激动的说:“国家资助是一项民心工程,确确实实给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让贫困家庭受益很多。感恩政府的关怀,感谢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注,让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毕业后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走访是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以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深入走访,在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提供支持,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及家长都能对国家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实现各类资助体系全覆盖,应贷尽贷,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切实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三方的关注和温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8月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