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示范引领展风采 观摩研讨促提升——旅游管理学院开展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广大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旅游管理学院于5月29日-6月2日开展了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陶银燕、黄竞男2名骨干教师,刘朋娜、王亚杰、王露瑶、朱晓娜、申林林、于爽等6名优秀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录制示范课,借助学习通平台分享、交流教学经验。

在本次观摩课活动中,骨干教师陶银燕讲授了《中餐宴会设计》中餐巾折花设计,课程对接酒店真实工作场景,结合岗位技能进行教学,运用酒店行业的新技术、新手段,引导学生创新餐巾折花的折叠方法和样式。如课上学生借助美食打印机,将诗词打印在口布上,设计出餐巾折花新样式,将诗词文化融入到岗位实践中。

3E366

骨干教师黄竞男讲授的《博物馆模拟导游》课程中,润物无声地融入思政要点,引导学习者树立民族自豪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70F9B

优秀青年教师刘朋娜讲授了《诗歌阅读技能指导:闻一多》,课程通过播放由闻一多的《七子之歌》改编的歌曲《七子之歌·澳门》,使学生在音乐中感受诗词的节奏、韵律,指导学生诵读闻一多先生的诗歌,巩固深化闻一多的“三美”理论。

7F0F1

优秀青年教师王亚杰详细讲解了《地陪导游服务规范》,课程中教师通过导游词的规范讲解示范,全面解析地陪在参观游览时导游词讲解中的注意事项,随后通过分组练习、多元化评价,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课程设计层次递进。

2927B

优秀青年教师王露瑶讲授了《模拟导游》中的娱乐游戏项目,重点介绍了猜谜语、绕口令和脑筋急转弯等三方面的内容,以具体案例帮助学生理解知识,掌握技能。

7B87C

优秀青年教师朱晓娜讲授了《中餐宴会设计》中的台面中心装饰物设计,学生借助实物进行台面中心装饰物的设计和搭配,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手段,利用信息化教学软件辅助教学,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练习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3EB44

优秀青年教师申林林讲授了《茶文化与茶艺》中的盖碗三指法,课程内容融合了茶艺师技能等级证书、茶艺技能大赛、茶艺师岗位服务工作过程,实现岗课赛证融通。

55910

优秀青年教师于爽讲授了《航空餐食海报设计》,本节课选自《民航客舱服务》中机上餐饮服务的部分内容。课程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对接民航客舱真实岗位,引导学生结合具体任务,借助美图秀秀软件为不同航空公司设计一款新颖别致的餐食海报,从而掌握航空供餐要求,充分体现个性化服务原则。

课后旅游管理学院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学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并进行综合评价。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继续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和授课水平。

本次观摩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我院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课堂教学技能的相互学习,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统筹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上一条:学无止境,迈博助行——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摄影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及在故宫博物院的发展”专题讲座开讲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