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技能成才,大放异彩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世赛)项目中荣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4月28日,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世赛)项目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采取集中开放、赛展结合的办赛方式,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和河南产业发展需求,遴选设置了70个赛项,其中比赛项目60个,表演赛项目10个,共有来自全省19个代表团的222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BFB34

在餐厅服务(世赛)项目的激烈角逐中,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吴婷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河南省银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实现了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此项大赛中的新突破。

此次大赛餐厅服务(世赛)项目包括宴会摆台、酒吧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三大模块,以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旨在考核参赛选手餐厅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对选手的餐厅服务技能进行展示和评估。

B5201

回顾参赛历程,市、校两级领导给予参赛大力支持,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多次深入备赛现场观摩指导,为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付出了辛劳和汗水。旅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参赛备赛。由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昶总负责,院长林涛以及专业教研室教师陶银燕、张瑞芳、于青峰、于爽、邵阳组成教师指导团队,时刻关注赛项规程最新信息,结合比赛内容科学制定备赛计划,精准寻找突破口。参赛师生每天在实训室争分夺秒练习,反复打磨专业技能,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4FD5C

比赛中,吴婷同学凭借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宴会摆台、餐巾折花、边台铺设、水果拼盘制作、创意鸡尾酒调制、鸡尾酒小食服务、餐前准备、饮料餐食服务、就餐服务等各项任务流程,以良好的形象、从容的姿态、微笑的服务、娴熟的技能、标准的动作、流畅的节奏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展现了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子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貌,为开封市、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并得到大赛主办方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BA1E1

(学生作品展示)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产教融合的积极成果,也是“岗课赛证”融通效果的实践检验,充分展示了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团结奋进、务实勤勉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升了我校在全省职业院校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未来,旅游管理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职业教育法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竞赛标准融入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不断总结经验,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开封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专业建设发展新突破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春风育桃李,学子传佳音一一旅游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升本录取光荣榜来啦!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