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越团结豫有力”主题宣讲直播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点击:[]

https://www.kfwyxy.edu.cn/__local/3/89/89/EB29B106E627ABFF50EEF84B4CB_32EE9612_3F559.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加强疫情等复杂因素影响下的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2023年1月9、10、11日,每晚19:30,线上观看“越团结豫有力”主题宣讲直播。

图片

一、自我情绪的调控与疏导

这个寒假,让我们一起摆脱负面情绪困扰,用积极的心态和方法理性对待生活中的焦虑问——感恩生活、热爱生活,提升价值感和幸福感,认真做好当下之事,在多彩生活里拥抱阳光!

第一期直播课以“自我情绪的调控与疏导”为主题,引导同学正确对待焦虑,理性应对疫情,由王瑶、马宁、张利会、王宝玲四位老师进行讲述。

王瑶鼓励同学们感受自我成长,在未来的愿景中做好当下之事,在多彩生活里拥抱阳光;马宁建议,同学们可以采用认知调节、身心放松和行为训练等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必要时需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张利会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摆脱负面情绪困扰,帮助大家积极应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重拾对生活的掌控感;王宝玲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和方法理性应对疫情,充实生活,感恩生活,热爱生活,提升价值感和幸福感。

二、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

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我们经历了:艰难、坚持、坚守和坚韧。我们穿越风浪,笃定向前,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3年将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一起团结奋斗,迈向新的征程!

第二期直播课以“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为主题,以“艰难、坚持、坚守、坚韧”作为关键词,由刘红、谢向波、王家涛、范会平四位老师分别讲述。

刘红带同学们感受了过去一年中生活的不易,同时使学生们认识到,面对灾难,大多数中国人总会用自己的善举一次次诠释:如果说世上还有什么东西值得永远向往而且有时还能得到,那就是人间真情;谢向波为大家讲述了坚持的意义,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历史风雨中、时代天地间,我们依靠坚持的力量在大难中生根、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成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过往;王家涛带领学生认识了2022年那些或为了我们的安全、或为了我们的健康、或为了我们的传统、或为了我们的未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人,引导学生感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在艰难中孕育希望,在坚持中铸就辉煌;范会平带领学生从北京冬奥、抗击疫情、中国航天、党的二十大等视角体会坚韧的含义,引导同学们领悟。

三、寒假居家如何健康生活、学习

寒假居家期间,让我们共同学习健康生活知识,营造良好家庭氛围,肩负起自身责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三期以“寒假居家如何健康生活、学习”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刘培培、刘小梅、任怡、郭守伟、何迎业五位老师分别从责任、文明、自强、实践、奉献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应该如何正确度过这个假期。讲解过程中,老师们用生动的例子加以讲解,引导同学们主动承担各自责任、自立自强、付出实践、奉献社会。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并执行有力的计划,正确度过美好的假期。

观看过程中,师生们通过手机、电脑等工具在微信、微博、快手等平台上认真观看“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直播。此次线上直播课活动,不仅为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自我情绪调控与疏导的有效方法;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当具有的责任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直播课活动不仅帮助自己及时调节了“后疫情”形式下的心理状态,也使自己明晰了如何承担责任、自立自强、付出实践、奉献社会,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老师们精彩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为这场“干货满满”的直播点赞!!!关注“豫教思语”视频号,即可回看所有直播课!

上一条:我校开展“书写廉政春联、弘扬清廉家风”活动 下一条:上好2023年警示教育“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