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喜报|我校学子获河南省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作者:葛坤霖 点击:[]

为褒扬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授予曹亚男等145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等50个集体“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undefined

曹亚男,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阳光心灵义工社”社长。当疫情爆发的时候,团市委正在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行动,其中一个岗位是照顾陪伴援鄂医生家中学龄前儿童,急需幼教专业且近期没有离开开封、身体健康的青年志愿者。得知这一消息后曹亚男第一时间报名,她认为这是与逆行的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的另一种方式,是光荣的、有价值的事情。曹亚男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每个工作日都会与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同收看幼儿园所学课程,与他们做亲子游戏、讲述故事童话、幼儿舞蹈。曹亚男说:“身为青年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比起前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我尽的只是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奔赴一线的医生放心去守护国家,我来守护她的家。”

AF4BC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共青团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报道,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争当先锋、奋勇参战、科学有序投身一线参与联防联控、防疫消杀、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把疫情当教材,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曹亚男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校团委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典型,积极引领同学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上一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下一条:春风化雨|广东省善舍慈善基金会来我校捐书助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