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抗洪防汛有我,筑牢青春堤坝|最美文职院青年学子(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作者:葛坤霖 点击:[]

编者注:近日受暴雨影响,河南多地积水严重,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恢复城市正常秩序,我校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要求,积极号召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发挥团组织的先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青年学子。

河南这场大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网络上各大企业分分捐款、捐物,救援队伍陆续来到抗洪现场,人民群众自发的组织自救,河南暴雨的热搜也登上了网络头条。在互联网的背后,有一群了不起的年轻人,利用网络线上支援抗洪救灾。

来自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17专3的杨深。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虽未能赶往现场参与本次的抗洪抢险救灾,但他依靠互联网的力量,广泛传播,及时转发遇难者发出的求救信息,利用网络让受灾群众更快的脱离险境,在看到求助者得到及时的救助后,杨深的内心也为他们松了一口气。

杨深自2017年入校,多次参加各级组织的志愿活动,在每次的志愿活动当中,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获得一致的好评。同时,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与学生干部,他始终明白自己肩上应担起的责任与重担,也明白自己的力量微乎其微,但在当下的情境下,这微乎其微的一点力量,亦是照亮灾区人民的希望的光芒。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灾难面前,我校青年学子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救助灾区的受灾人民,为防洪抗汛贡献出青春力量,发挥广大青年作用,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上一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获河南省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