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 我校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作者:葛坤霖 点击:[]

2021年七月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身处中原的河南人民措手不及,千年一遇的极端暴雨,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在洪水过后,新冠病毒侵袭河南,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我校学子不负使命担当,走在抗疫一线。

我校五年制大专部18专6的学生郭嘉茵自愿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她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义务帮助大家为人民做贡献。她和她的好伙伴周俊同学一起积极的参与了郑州市的抗疫活动,去到工作岗位之后,她的任务是给社区人民做核酸检测,郭嘉茵同学认真仔细地登记群众的名字与身份信息,再由医护人员为他们采集,仅仅几天时间,从早上登记到凌晨,两天时间他们两人统计了将近四五千人。

通过这次活动,她认识到医生的工作是如此的危险,当人民群众的生命遭遇危机,他们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这世界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故事里的故事只是故事而已,但是英雄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

上一条:你我同心,共创文明校园 下一条: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