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抗洪防汛有我,筑牢青春堤坝|最美文职院青年学子(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作者:葛坤霖 点击:[]

编者注:近日受暴雨影响,河南多地积水严重,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恢复城市正常秩序,我校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要求,积极号召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发挥团组织的先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青年学子。

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突袭河南,多地受灾严重,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有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抢险救灾,不畏困难,一个个瞬间让人泪目,他们是家长眼中的孩子,但在险情面前,他们是保卫家园的勇士。

贺姝鑫是我校19级英语教育1班的一名学生,家住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解住村。由于家乡所处位置离河很近,一旦河水漫过河堤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灾情也导致了许多附近村民需要紧急撤离。在灾害发生之后,贺姝鑫积极响应号召,在7月21号开始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抗洪救灾。在这次抗灾过程中她协助群众搭建救灾帐篷,巡逻河堤,以及给受灾群众发放食物和水。每天早上到达集合点后,就开始搬运沙袋,巡逻河堤,一旦发现险情立即上报。

洪水滔滔,浊浪滚滚。虽然脚上沾满泥泞,身上满是雨水,每天工作时间长,但贺姝鑫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在风雨中用微笑来迎接汹涌,用坚韧筑起一道坚固的抗洪防线,充分显示了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防汛抢险中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下一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