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点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同志在学校演艺中心作了题为《红色历史,英雄城市》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及在校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共5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主持。

程慧超从党的早期领导人与开封的故事、开封党组织的建立及党领导下的革命故事、信仰的力量——英烈风采录等三方面讲述了古都开封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带领大家一同缅怀了曾经战斗在古都开封的革命先烈,重温了古都开封的革命历史,使党员教师们了解了开封革命斗争的残酷以及战斗在开封的党组织领导人与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刻剖析了革命者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为他们唱一曲感天动地的赞歌。

宣讲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对程慧超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掌声。张西安作总结发言,指出程主任以多年的研究成果、扎实的理论功底,给全校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灵大餐,每个同志都汲取了丰富的高尚的精神营养,宣讲报告有人物、有故事、见情操、见精神,使大家了解了古都开封的红色历史,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党的精神传承在每位共产党的人的血液里,各党总支下去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行动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致力于我校“双高”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是目前全党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党同志务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前段时间,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形式多样,有演讲,有微视频,有合唱,有征文,影响深远,开封广播电台、映象网、大河网、央广网、学习强国平台纷纷转载报道,学习教育效果明显,开封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师生们工作热情更高,为学校出彩、开封出彩贡献力量的干劲更足。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条:红色基因绵延百年,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旅游管理学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 读红色经典”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 千人读书月展示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