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一颗红心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6月17日,全省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赋能助力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封分会场文艺汇演成功举行。文职院五专部的节目《鲜艳的党旗》和《流动的理发箱》参加演出。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共开封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演出在开封市广播电视台演艺中心举行。五专部的舞蹈《鲜艳的红旗》作为开场节目拉开此次汇演的序幕。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位同学的脸上凝聚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赤诚,她们用美轮美奂的演出向祖国献礼,用手中的红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流动的理发箱》则是以舞台剧的形式演绎出开封市道德模范王建国的故事。王建国从1961年开始义务为同事和邻居理发,退休后,不但没有停下义务理发的善举,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者理发。57年来,王建国共为他人义务理发3万余人次。在这个节目中,五专部的同学用青春的风采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对党的礼赞,对社会的礼赞,对青春的礼赞! 五专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彩演出不仅为文职院增光添彩,展现了文职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更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传承了红色基因,深刻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意义。在这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作为时代青年,用这样的行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文职院的发展,为开封的前进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开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校长沈洁霞讲授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