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校长沈洁霞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上午,校长沈洁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事记和涌现的英雄人物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1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站位高远、内容深广、润物无声的思政课,思政课由行政办公室主任赵占清主持。

回顾建党百年,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沈洁霞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进一步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结论。

(沈洁霞讲授思政课现场)

沈洁霞指出,我们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建党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创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方式方法,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教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立足中国国情,吸收世界经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望前行的路,能够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思政课现场)

(学生认真听课)

沈洁霞强调,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和学生,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课堂上,沈洁霞还结合近期湖北十堰市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强调要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每位同学都是学校网格化管理对象中的一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稳定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夏季温度较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严禁出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并勉励同学们要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思政课结束后,沈洁霞还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有关学校工作开展以及发展建设方面的一些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一颗红心献给党 下一条:“芬芳•第二季”受邀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