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外语教学部圆满举办“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让更多外语专业的学子用专业技能宣讲阐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歌颂本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5月13日,外语教学部在报告厅1举行“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外语教学部主任王敏、党总支书记赵国久、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外语教学部20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饱满的状态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赞赏。选手们以史实为依据,通过一段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抒发了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的坚定信念。

赛后,王敏用英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随时保持求知若渴的热情、虚心若愚的胸怀,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语言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本次比赛将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深植入青年学生心中,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培育了学生主动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此外,大赛还提高了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及英语表达能力,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有利于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国际人才。

上一条:回顾百年党史 端正入党动机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