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廉政教育党课暨第五期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02

    

5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廉政教育党课暨第五期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在4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思想政治教学部主办,行政第一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新,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校行管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参加。活动由行政第一党总支书记马卉芳主持。

本次活动由“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讲述家风故事”、“情景剧表演”和“聆听党风廉政党课”四部分组成。

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被玷污的净土》以案释法,以案释纪,教育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防微杜渐,廉洁奉公。

经济管理学院鲁亚杰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三个优良家风传承的故事。其中,既有焦裕禄这样的时代楷模,也有马卉芳、袁洁这样的身边榜样。他们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优良家风的魅力,激励师生和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

《微光》是一个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出演的清廉教育情景剧。通过塑造一位关爱学生、廉洁自律的辅导员的形象,讲述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清廉校园故事,引导师生和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廉洁校园文化教育,增强自身清正廉洁的意识。

最后,校党委书记沈洁霞以“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清廉校园”为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沈洁霞从清廉政治是千百年来人们最朴素的价值追求;建设清廉政治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等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党课内容充实、主题鲜明,严谨的态度、深入浅出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使师生们深化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更加坚定守初心使命、建清廉校园的信心和决心。

师生们纷纷表示,只有每个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努力工作和学习,才能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校园环境。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