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促发展 提质培优促提升

——思政教学部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漯河职院、驻马店职院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教学部《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增强提质培优成效,4月20至21日,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翟粉荣带领《概论》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先后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4月20日,翟粉荣一行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进行座谈交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石俊霞介绍了该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思政部的发展概况和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划等情况。副主任李迎安介绍了日常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常规动作与亮点特色,重点介绍了提质培优、集体备课、实践教学,以及思政课教学与院系结合、与专业结合的典型经验。

我校思政课教师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4月21日,翟粉荣一行首先参观了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体验了VR虚拟仿真、3D交互大屏等富含现代科学技术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菊蕾分享了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提质培优、教学、研究、宣传、体验、共享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校思政课教师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在座谈交流时,翟粉荣也向兄弟院校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教学中实践教学的典型做法。翟粉荣谈到,此次学习交流,老师们收获满满,我们要把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消化吸收,提质培优,进一步打造有温度、有活力、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课堂,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要以这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条:革命文化浸润心灵 提质培优增效赋能 下一条: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