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者:五专部  时间:2020-03-17 11:57:28  浏览: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16日下午,我系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积极组织开展党员组织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号召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命令。

12CC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总支书记朱文魁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每一个字,都是党员教师最坚定的决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人民幸福这一庄严而伟大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面对这场疫情,全体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AA62

随后,宣读《倡议书》,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倡议全体党员教师: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切实把遏制疫情蔓延当做头等政治任务,主动担当、迅即行动,聚焦聚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履职尽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执行上级规定要求,严肃纪律规矩。全员携手,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三.严防严控,切实加强应对能力。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预案,落实好“六个最严格”,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全面摸排疫情情况,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坚决与防控斗争中出现的各种不良行为作斗争。四.做好预案,“停课不停学”。确保在防控关键时期,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组织教师紧抓业务和技术培训,认真收集教学资料,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并通过线上交流指导学生稳定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

C864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为了师生的安全,更为了全国的防疫工作,众志成城,以无比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