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一波三折的正义小分队之诚信校园行

发布者:五专部  时间:2019-12-19 21:19:02  浏览:

在这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我校举办了“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我们五专部也参与在其中,从初赛、复赛进入决赛,最终以五专部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研“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一等奖。

《助学金风波》是我系老师编写的原创作品,故事讲述了好心同学看到贫困同学的助学金申请表未上交,想起贫困同学强子肯定不好意思填写,决定帮助贫困同学递交申请表却被误解,最后误会解除,贫困生在大家的鼓励下签了助学金申请表的故事。

诚以养德,信以立本,言而有信是做人之道,为人之本。你我共同努力,一起呼吁诚信,可以为美好的校园生活做出小小的贡献。本次的 “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就我们当代来看,有些同学为了拿到国家资助的助学金常常不择手段、不守诚信。现在这种“假贫困生”现象真是越来越多,已经严重损害了真正贫困生的利益,对于这种不良的风气我们要坚决抵制!国家助学金是党和政府对于真正有困难学生的关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必须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学生们也要遵守诚信,根据自身的情况,如实的进行助学金的申请。

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细节决定成败,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要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成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