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求职简历写作技巧

发布者:  时间:2020-04-23 19:42:57  浏览:

一、简历排版

简历在排版上常见的类型有3种:时序型、功能型、综合型。

时序型特点是所有要表达的以事例的形式说明,按时间倒叙排列,格式基本如下:X年X月--X年X月 XX单位,市场专员,负责XXXXX(具体工作内容),将XX市场拓展5%,客户增加30%(取得的业绩)。

功能型适合应届生或者工作经验少的,特点是不按时间排序,按照个人的能力排版,例如全篇分为四大块:a.专业技能(可以衡量的)b.英语能力(证书与培训)c.计算机能力d.交流沟通能力,每一种能力先总结再用案例证明。

综合型兼顾前面两种的优点与特点,是最常用的形式。一般是以功能型为框架,每章节内以时间倒叙组织事件。

二、简历的主要内容

1.个人资料

2.求职意向(职业规划)

3.教育背景

4.社会实践(兼职/实习/社团/学生干部/培训)

5.其他(项目经验/论文发表/奖励/证书/语言能力/计算机/个人评价/兴趣爱好)

三、简历写作应注意的事项

(一)对方导向思想

一定要立足于用人单位的立场来思考问题,组织材料。

(二)突出重点

把你最辉煌的部分展示给对方。

加粗显示。

避免使用大段文字的段落,每个段落尽量三句以内结束。

(三)用事实说话

介绍工作经历精确到月;

要有公司的全称、担任的职位名称及所在部门名称、主要工作职责、主要工作业绩等;

在各种头衔后面加上活动与成绩;

用数字说话(变换说法);

(四)文面美观

千万不要有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