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管理

五专部补考制度 (试行)

发布者:五专部  时间:2017-10-25 12:00:34  浏览: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建立良好的考试秩序、切实加强考务管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对于学生补考,特作如下规定:

一、补考

1.在校期间的正常补考:上个学期考试不及格科目或缓考科目都应按时参加正常补考。学期、学年补考一般应于新学期开学后的两周内进行。

2.毕业前不再进行清考。

3.申请缓考的学生务必参加本次补考,缓考的课程系里不再另行安排,如缺考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机会。缓考学生请监考老师其在卷面注明“缓考”二字。

4.违犯考场纪律者、考试舞弊和无故缺考的学生,在写出书面检查经所在班级班主任签署意见,填写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参加补考。

4.缺课时间(包括病、事假及旷课累计)超过该课程一学期三分之一学时者;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休学未办理复学手续者不准补考。

二、补考工作要求:

1.由办公室考务员负责统计出补考学生名单,并及时通知班主任。

2.各班主任务必及时通知到学生本人,以免学生得不到补考通知而耽误补考。

3.正常补考试卷由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

4.补考考场规则严格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执行,严肃考风考纪,一旦发生学生违纪、作弊情况,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后立即报送系办公室。

5.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如有缺考或违纪情况,监考人员须如实做好记录。

5.补考成绩60分(含60分)以上,按补考及格60分记入学籍卡,低于60分时,以实际分数计。因故不能参加正常考试,对履行请假手续,经系里批准给予缓考者,可给予补考,按卷面成绩记入档案。若因病不能参加期末考试者,需有市级或市级以上医院诊断书,于考试前两天到系办公室办理缓考手续,开学后按规定日期参加补考。

6.补考学生应先到系办公室办理相关考试手续后,才有资格参加补考,补考时须按系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补考,否则成绩无效以零分计。

三、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我系相关的所有正常开设的课程。

四、其他

1.凡参加补考的学生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盖有“补考”字样的证明,证件不齐者不允许参加考试。缓考学生参加补考同时还需带上缓考申请进入考场。

2.由于补考工作涉及面广,班主任务必提早通知学生,并督促学生认真做好考前复习,各任课教师做好辅导工作。

3.参加补考的学生应认真复习迎考,如有替考、代考等考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成绩报送: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须在三天内将学生补考成绩报送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