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听课促教学 督导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期初听课督导活动

时间:2024-03-11   来源:    阅读:

为了提升新任课教师业务水平,推进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顺利开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5日至3月1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新任课教师的第一次课进行了听课、评课、反思、研讨等教学督导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副主任苗瑞一周内推门听课6次,课下与6名教师一一研讨交流。

在听课过程中,两位督导老师认真投入,与学生一起参与到课堂中,观察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细节,记录每一位授课教师的优点与不足。从授课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教学方法,到教学态度、言语表达、教学过程中的生成性反应等,进行教学评价与督导。听课结束后,及时反馈。肯定每位教师在备课中的用心,教学态度的认真以及对课程的充分理解。但也指出了教师们的不足,如在课堂教学中对于教学时间分配不合理,教学过程中语言表达不够严谨,课堂互动的把控力不足等,希望新任课教师能够多学习,多交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胜任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本次听课活动为各位新任课教师提供了学习进步的机会,教师们不仅可以发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加快提高业务能力的步伐,增强教学自信心;也可以与同行一起交流,碰撞思想,提升课堂的创新性与实效性。

上一条:春日暖阳照,心情明媚娇-----春季心理健康指南
下一条:以督导促思考 以研讨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