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4-03-17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培养自我探索和自我提升的能力,3月16日,我校组织全校心理健康教师、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在线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参与人数约1.5万人。

本次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郭彦霞、刘俊岐、张丹丹、张红坡老师讲授。主讲老师从“阅己“”悦己”“越己”的角度出发,首先引导学生了解自我,介绍了自我的定义,自我的特点,积极心理暗示的方法等,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其次,悦纳自我,提升自我接纳意识,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最后,超越自我,适当的自我挑战可以增加自信心,增强抵抗压力挫折的勇气。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旨在帮助学生增强自我认识的主动意识,能够让大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发现自我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校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主动地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接纳自我,提升自信心;不断超越自我,以更好地心态化解压力,快乐生活。同时,也会继续加强对心理健康教师的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

上一条:“播种希望,守护美好”绿植认领活动预告
下一条:春日暖阳照,心情明媚娇-----春季心理健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