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同课异构:体验式教学模式探讨

时间:2019-12-25   来源:    阅读:

12月2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室召开以“同课异构:体验式教学模式探讨”为主题的教研会。参与教研的教师有闫黎杰、李卫芳、苗瑞、娄堃、刘航、刘瑞瑞,会上大家就本学期“以活动体验为主,在团体中成长”这一教学模式的试行情况进行总结和反思。

老师们肯定了这一教学模式的受欢迎程度,纷纷表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非常高,活动后的分享和总结也基本实现了教学目标。在本门课程的特色作业——体验日记中,也发现几乎每位学生每节课上都有触动和收获。这一反馈表明我们教学模式的改革颇具成效。此外,针对教学内容与教学时间的安排上提出了调整方案,以避免出现学生为了活动而活动的现象。接着大家都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中觉得出彩的部分和有困惑的地方,达到共同成长的效果。最后,闫主任提出每位教师都有自己擅长的方向,我们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一定要融入自己的教学特色。

上一条:学习使用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交流会
下一条:课堂剪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