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作者:程琳 点击:[]

10月23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开封团市委书记陈嘉慧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任洪河、纪委书记卢长森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院部团委负责人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卢长森主持。


会上,任洪河书记向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教育优势,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团组织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应有责任,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49CA

接着,开封大学团委书记吴文静从思想引领、团组织基层建设、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开封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情况。我校团委书记宋鲲鹏结合调研的重点,介绍了了我校团组织基本情况,围绕校团委在加强共青团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和网上共青团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立足自身角色,在筑牢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共青团工作内生驱动力、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高校团学代会、创新型人才培养、团支部立项、团干培养模式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发表讲话,他对我校美丽的校园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突出的办学成就以及出色的共青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团正在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共青团要抢抓机遇,继续围绕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加大改革力度,争取有所作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服务。

本次调研,为我校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进一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出彩文职院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