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芬芳•第二季”受邀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音乐学院“芬芳·第二季”首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观众反响强烈。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加强与兄弟高校的艺术实践的交流互鉴,结合首演后各级领导和专家们的建议,6月16日晚7点,调整后的“芬芳·第二季”以全新面貌走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本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篇章,采用合唱、独唱、歌剧片段、舞蹈等形式,结合不同时期的红色作品,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全面展示音乐学院在教学、表演、创作艺术方面的综合实力。

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音乐学院师生的认真态度和精彩表现,又一次为我校严谨的教风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赢得了口碑。

“芬芳”是音乐学院倾情打造的学生职业技能综合实训品牌。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之盛事,音乐学院精心筹划了以“灯塔”为主题的“芬芳•第二季”,旨在将职业技能实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中演,在演中学;将老师课堂中的“言传”与舞台上的“身教’结合起来,把党史作为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教学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中想,在演中悟。

“芬芳•第二季”从整台晚会的构思到编排,从节目的导演到呈现,全部由我院200多名师生共同完成。汇演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表演实践的舞台,更给学生上了一趟生动的思政课。学生纷纷表示这堂课形式新颖、基调鲜明、素材鲜活,互动性好、感染力强。

一直以来,音乐学院在院长叶胜的带领下积极致力于课程改革探索。此次汇演旨在加强高职兄弟院校的专业建设交流,共同促进高职音乐教育教学改革与提升,为音乐学院在全省高职院校艺术类专业中找准定位,从而不断推动音乐学院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校长沈洁霞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经济管理学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