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五专部王方俊获2022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发布者:路瑶  时间:2023-03-28 21:36:30  浏览:

2023326日,2022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类“五项全能”比赛在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落下帷幕。五年制大专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五专3班学生王方俊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前教育类五项全能比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受疫情的影响,2022年比赛一直推迟到20233月份方才举办。323日下午在焦琨老师带队下,路瑶老师、张翅老师和王方俊同学抵达焦作。比赛开始之前,在几位老师指导下,王方俊仍利用碎片时间不停练习。翌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按照竞赛规程要求,首先完成身份检录、试题抽签、候场备赛等环节。然后,王方俊开始全心投入比赛。“五项全能”比赛,主要考察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说、唱、跳、弹、画”五项基本能力。 “画”主要考察学生简笔画和折纸能力。比赛形式由主办方监考老师从十个简笔画主题中随机抽取夏季绘画主题进行现场绘画,在规定时间常内完成绘画以及十五个折纸作品;语言比赛由选手按照参赛要求自备一个3-5分钟的儿童故事进行讲述;钢琴比赛由基本练习展示和自备钢琴曲目弹奏两部分组成;声乐比赛现场由参赛选手从十首歌曲中随机抽取其中一首进行演唱;舞蹈比赛从东北秧歌、蒙族、藏族、维族、傣族五个民族舞中抽取一种现场表演。经过一天的比赛,王方俊沉着冷静,充分发挥了自己平时训练水平,以出色的状态完成了每项赛事。326日,经过综合评定,省评委会公布了各比赛选手的成绩,王方俊荣获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有多少付出,才会有多少收获。2022年的五项全能采取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报名选手首先参加系部选拔比赛,然后参加市里面举行的比赛,最后再参加省赛。整个比赛历时一年有余。从接到比赛通知伊始,五专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全程关注备赛各项工作。在筹备比赛时,领队教师焦琨认真布置各项辅导工作,计娟、刘君、路瑶、崔家宝、张翅等几位分项指导老师采取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的方式,从点点滴滴的每个细节进行指导。一年中,大家经历了严寒酷暑,也经历了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不管经历多少困难,各位辅导老师都以专业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各自的职责。也正是由于师生的共同努力,王方俊同学最终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老师与同学上下齐心,用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们的教学成果,充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比赛过程中师生们的表现展示出文职院人的精神风貌,师生们用她们的付出为文职院的发展献上了绵薄之力,而优异成绩的获得也为文职院挣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