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艺术长廊

艺术长廊

青春拂晓圆梦今朝 ----2015级学生专业汇报成功举办

发布者:五专部  时间:2019-05-16 12:20:14  浏览:


5月15日下午3:30,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15级学生“青春拂晓,圆梦今朝”专业汇报活动在学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党委委员、副校长乔木,组宣部部长刘咏梅,教务处处长郭文武,党办副主任程廷江,组宣部副部长李馨瑶,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们,五专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孙蓓,开封市基础教研室邢薷匀老师,群英幼儿园园长阮世萍、书记李振华,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晓奕、书记徐春茜,实验幼儿园百思特分园园长朱海英,教育幼儿园书记陈瑜辉,金明幼儿园书记邓萍,世纪星幼儿园园长方红霞,翠园幼儿园园长冯军,童心幼儿园园长肖艳和新街口幼儿园、七彩阳光教育集团领导老师等,30余所幼儿园的嘉宾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百人少儿舞蹈展示、单项技能及幼儿环创展示、美术作品展和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单项技能及环创展示分别以“春”、“夏”、“秋”、“冬”、“端午节”、“中秋节”和“元宵节”为主题,在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7个教室中进行。步入其间,宛若走进孩子们梦想的乐园。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作品,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都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和汗水,表现着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弹、唱、说、跳、画五项基本技能的展示,更是让前来观摩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动人的歌声,娴熟的弹奏,曼妙的舞蹈,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述,认真投入的手工创作,都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步入办公楼一楼的美术作品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同学们精心绘制的绘画作品、手工作品和设计作品。五颜六色的纸浆画、生动可爱的动物手偶、充满童趣的故事书,个个匠心独具,精妙绝伦。每一件作品都体现了同学们巧妙的构思、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54088

五点三十分,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汇报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我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发表致辞。任书记在致辞中讲到,同学们绝大多数即将进入教师职业,任务艰巨,使命崇高。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优秀的幼儿教师。刻苦学习,将学习深入生活,当成首要任务,成就美好明天。学会感恩,努力为社会做贡献,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任书记高度赞扬了五专部师生对此次活动的付出,并且祝愿即将离校实习的2015级全体同学秉承校训,书写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10F37

专业汇报演出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歌声高亢而激昂,感染了全场观众,大家不约而同跟随着台上的同学打起了节拍,一时间台上台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爱国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的舞蹈、诗朗诵、器乐合奏、儿童剧等各种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特别是曾荣获“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创作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的我系原创舞蹈《绣芳》,给大家展现出唯美而动人的魅力。表演者用那曼妙的舞姿,专注的神情,完美诠释了汴梁坊间绣娘们精巧细致的工作生活,更展现出她们身上那种执着的工匠精神。

35E81

本次专业汇报是2015级学生交给老师们的最后一次“作业”, 也为她们在校学习生涯中涂抹出最华丽的一笔。时光流转,2015级学生作为五专部培育的第一届学生就要踏上离校实习的道路。新生报到时那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庞,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坚定、自信。唯一不变的是那一份生机、活力和对专业的热爱,

如今,面对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几年的学习和积累给了他们踏入社会的勇气和面对未来的信心。他们用泪水和汗水铺就了一条五专的光辉之路。相信她们一定会带上学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用充满朝气的激情去拥抱明天的太阳!

这次专业汇报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即将开始。他们将再度出发,青春拂晓,圆梦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