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相遇会心—人际关系团体心理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3-04-28   来源:    阅读:

在生活中,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在不同的人际关系中不断探索。为了增强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6日—4月28日开展了以“相遇会心”为主题的人际关系团体心理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从4月6日开始进行线上招募,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最终确定了来自各个学院的11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心兼职教师张兰兰带领,分别于4月10日—4月28日每周三的下午16:00在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举行。

4月12日,由张兰兰老师带领大家彼此熟悉,营造温暖的团体氛围。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通过“认识你我他”和“组建小组”的活动,加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4月19日,为帮助团体成员寻找生活中人际关系良好的时刻,以“我的理想不是梦”为主题相互交流,学习他人成功的人际经验。“遇到最好的自己”活动让大家在冥想中感受到自我温暖的力量。4月26日,回顾团体历程,“幸得相逢,共同成长”,分享个人的改变和收获。团体成员给予彼此信赖和依靠,将在人际关系团体中收获的温暖共享,互相支持。

本次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的顺利进行,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活动中有了新的收获。有成员们表示,在本次团体活动中,自己由最开始紧张、拒绝到最后的真诚、开心,收获了新的朋友。也有成员表示,这次的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自我,对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给予自己学习和改变的动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春季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同伴同行—22级五专部5班班级建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