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 关于开展“‘寓’见文明,‘宿’说精彩”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06 】

为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提高学生整理内务、美化宿舍的积极性,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以“‘寓’见文明,‘宿’说精彩”为主题的学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寓”见文明,“宿”说精彩

二、活动对象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5日——2024年3月28日

四、评选条件

1.宿舍卫生好。宿舍成员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被褥摆放整齐;保持地面、窗台、桌面、窗户玻璃干净,墙壁整洁无污迹,不随地扔纸屑、果皮等杂物,不随地吐痰,宿舍值日坚持得好。

2.遵守纪律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学生按时作息,按时熄灯,保持安静,没有打闹、喧哗、吵闹等妨碍他人休息和学习的事件发生;宿舍成员相互谦让、助人为乐、和睦相处、团结友爱。

3.爱护公物好。有爱护公共财务的意识和行动,保持室内家具、灯具、门窗、玻璃完整无损;保持走廊、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完整,没有私拉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关。

4.安全意识好。自我防护意识强,物品归放有序,没有私换宿舍、留宿外人等现象发生,无摔伤、失窃、失火、偷盗等事故的发生。

五、评分细则

六、评选方式

1.集中检查:每周三、周日由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学生干部对每个宿舍进行集中检查,每周共计集中检查两次。

2.随机检查: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学生干部将不定期对各宿舍进行随机检查,检查次数不限。

七、评选流程

1.初评(2024年3月5日——2024年3月20日)

学院组织文明宿舍评定小组对学院宿舍进行全面初评。将每次检查得分作为评审依据,对得分进行量化得出每个宿舍成绩,并按照分数高低排序,综合评审选出不超过学院宿舍总数的20%进入复评阶段。

2.复评(2024年3月21日——2024年3月27日)

学院组织文明宿舍评定小组对符合条件的宿舍进行复评,并遴选出不超过学院宿舍总数的15%作为校级文明宿舍。

3.公布结果(2024年3月28日)

公布“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最终获选名单。

八、其他注意事项

有以下情况的宿舍不得评选:

1.宿舍成员受纪律处分或有严重不良行为。

2.宿舍因人为原因出现安全事故。

3.宿舍成员不服从有关部门、学生组织检查和管理,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

九、评选奖励

被评选为文明宿舍的宿舍,学院将对其所有宿舍成员进行操行评定加分,并发放荣誉证书及奖励。

工艺美术学院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