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匠心巧运亮新意 潜移默化育栋梁”教室美化活动方案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2-22 】


为更好发挥学院环境育人功能,为同学们提供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从而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充分展示学生的个性特长,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体现班级文化建设的特色。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匠心巧运亮新意潜移默化育栋梁”教室美化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2级、2023级所有班级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1日-3月20日

三、教室安排

各班在学院的统筹协调下对负责教室进行美化布置。各班级具体负责教室如下:


四、活动要求

1、主题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具有专业特色。从“环境美”“文化美”“特色美”三方面打造教室文化。教室布置立足于专业实际,既注重整体布局,又处处体现细节的完美,既注重简洁美观又体现创意个性,让小小的教室充满无限魅力。

2、规定动作:教室后墙黑板布置。可包含:班级概况、班级团支部活动风采、班级荣誉/学生获奖、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专业作品展示等等。

3、布置要求:合理规划空间,空间模块分布明确,营造健康热情的班级氛围。大致可分为:

(1)班级建设模块:提高凝聚力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要经历的,例如班级团建照片,班级标语、口号等;

(2)学风建设模块:有关“三风”建设模块,例如上课公约,学风凝练展示等;

(3)专业建设模块:不同的专业体现不同特色,例如作品展示角等;

(4)文明建设模块:使用文明用语共建文明校园,例如文明宣传栏等;

(5)卫生建设模块:垃圾分类做到位,整洁的教室更能让学生心情舒畅,可安排卫生角等区域。

五、活动奖励

教室美化一等奖(3名)

教室美化二等奖(5名)

教室美化三等奖(9名)

六、注意事项

1、布置过程中不得影响正常教学使用,风格不可太过夸张,主题内容健康、有特色,各班级布置方案需提前跟辅导员沟通,确保符合各专业校园文化建设风格。

2、美化材料提倡经济实惠,不提倡使用昂贵材料;

3、根据文明校园建设要求,各班级要明确班委责任人,负责对教室的日常管理。

工艺美术学院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