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工美教师系列培训1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及答疑会

【来源:工艺美术学院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19 】

新学期伊始,为了贯彻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的安排,结合学校《课堂教学规范及课程管理标准》要求,规范本院师生上课,提高教学质量,我院陈志娟院长安排本学期进行3-5次教师系列培训。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解决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备赛教师能力比赛校赛。我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实训楼711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答疑会”。本次培训答疑会由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学颖主讲,院部新进青年教师参与。

常学颖副院长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为主题进行培训,并从比赛中参赛课程选择思路,参赛内容展现、课堂实录、新技术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享。关于课程内容展现,常副院长表示要明确课程定位,充分体现参赛课程内容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起好参赛名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课程内容打磨,注重思政点的巧妙融入。同时,还分享了比赛课堂实录的相关技巧,强调要注重录像设计,展现真实课堂,讲稿需总结精炼、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实操课程的录制要注意操作的规范性、体现教师过硬的专业技术技能。最后,针对目前正在备赛校赛的石窟寺全形拓课程,进一步提出要提升课程中的数字化、信息化内容比例,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业态,突出课程亮点。

培训结束后,常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日常教学、比赛备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答疑会的举行,不仅让我院青年教师获得了宝贵的教学比赛经验,更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清晰地认知,有利于下一步比赛备赛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对青年教师们的专业教学能力有一定的促进提升。

(供稿:常学颖 审核:陈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