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4-01 】

为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和谐安定的育人环境,我院组织各班级认真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学生通过了解反诈安全常识、常见诈骗手段,播放反诈视频,讲述身边诈骗实例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二、积极组织引导学生通过正规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软件预警功能,降低被诈骗风险,有效地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6e547355367649d43726d10011912fe

三、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反诈知识的理解,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反诈电影《孤注一掷》,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40327193041

四、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院动员部分班级创作和编排了反诈防骗小品,如:《反诈小课堂》、《骗你一个亿》、《抢劫》等,作品幽默风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反诈骗知识的热情,使同学们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反诈骗的防范意识。

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相关主题活动,加强宣传和教育,完善防范体系,远离诈骗陷阱,携手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