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职”为有你——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27 】

为深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作工作进一步开展,确保2024届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3月27日,工艺美术学院在艺术楼316辅导员工作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和学院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蔚主持。

首先,靳永彬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院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更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他从四个方面对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刻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与挑战性,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二是聚焦毕业生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做好就业育人精准帮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精心组织和开展招聘会、宣讲会等促就业活动,做到分类施策;三是严守就业工作底线,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过程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全面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四是辅导员要将就业融入日常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积极性,建立学生清单与就业台账,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点对点、人对人帮扶,共同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会上,李晓蔚传达了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学院各专业就业落实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

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长效机制,以“促就业”为抓手,探索艺术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新路径,合力促进艺术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