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23 】

3月22日上午,工艺美术学院在艺术楼308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主持。

会上,靳永彬传达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求,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学院在服务师生、重点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和部署了学院当前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一要深刻把握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深刻把握教育数字化赋能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树立新思维、新理念,创新打造新应用、新范式,努力构建新文化、新生态,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度。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生思想特点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任务。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节点,积极优化文化供给,建好平台载体,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靳永彬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同各种错误思想交锋中,敢于发声、勇于亮剑。二是加强对学生舆论场的关注,真正了解师生诉求,畅通师生反馈渠道,加强阵地建设,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