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10 】

近日来,疫情在不断变化,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021年3月10日,工艺美术学院各班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都在疫情防控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1、如实上报自己健康信息,不隐瞒、正确佩戴口罩;2、在校期间做好自我防护;4、寝室、教室保持定期消毒,开窗通风;5、搞好环境卫生治理、定期消毒;同时进一步强调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注意个人防护,严格做好外出请假审批流程等事宜。

QQ图片20210311185033

QQ图片20210311185059

QQ图片20210311185047

同时,班委给同学们讲解了历史上的疫情,准备各种关于疫情防控的小妙招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结合“疫情中的大国责任和担当”“青年在抗疫中的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让同学们反思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汲取榜样力量,如何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用自己青春的力量,建造更强盛的中国。

QQ图片20210311185149

QQ图片20210311185000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会散开,唯有不断的努力才会战胜疫情。希望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能够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防疫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加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