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晗晗先进事迹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04 】


徐晗晗,女,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01班学生。大学期间,一直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典范。

徐晗晗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理论、重实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践行大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报国的责任和义务,迎难而上,务实前进,立志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在学习方面,她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她不敢称自己是位学霸,所以一直在成为学霸的道路上,摸爬滚打。上课时总是提前到,坐前排,认真记笔记,反复回顾知识要点,无论老师布置的课内作业还是课外延申,她都会进行扎实的梳理并提前完成。她的成绩在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中综合排名第一。并于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3月获得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明学生”;2020年8月获得“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2020年8月获得“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2020年9月获得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一等奖;2020年9月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2020年12月获得第25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学生组铜奖等诸多荣誉。

在工作方面,在大一入学后便进入院学生会宣传部,并积极配合老师、部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赞许,并经过推荐竞选成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找差距,补不足。克服自身缺点,经过两年的锻炼,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多项工作必要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生活方面,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不怕苦、不嫌累,不断磨练增强自己的意志,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她一直觉得,她并没有过人的天赋,只是比别人多了对梦想的坚持、不服输的勇气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还有良师益友的指导、帮助和陪伴。她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我会更加努力,丰富知识,充实自己,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