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 > 正文

【青春榜样】:用拼搏描绘绚丽青春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一)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5 】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奖学金是用来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三年的大学生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一个充满未知与色彩的旅程。

每一个看似光鲜亮丽的形象背后都有一串踏实的脚印,每一个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终究会被岁月温柔以待,每一个追逐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都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期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吧!


【个人简介】

李雅鑫,女,共青团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2020美术教育02班学生,辅导员刘振豫。在校先后担任班长和辅导员工作助理;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2021-2022学年的学习成绩是班级第一名;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

风雨阴晴任变迁,心平志坚终有成。

【个人事迹】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老师讲解,自我学习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品格。利用河南省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平台加强自身思想修养,学习先进知识。

学习上,始终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同时,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荣获了相关的荣誉证书。

工作上,担任班长和辅导员助理,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本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与同学和睦相处,积极配合辅导员和教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在此期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学生的荣誉称号,同时所在班级也获得了学校先进班集体和文明班集体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