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新篇 奋楫笃行再出发——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09 】

为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2月8日上午,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蔚主持。

会议上,李晓蔚首先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解;新学期要重视“开学第一课”,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开展健康调查,全面摸排,实时掌握,分类建立基础疾病台账、心理健康台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新冠病毒感染台账、转运就诊台账,并做好跟踪服务。随后,她还对本学期学生常规工作、党团工作、学生活动计划等进行安排。

靳永彬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做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要兼顾劳动教育,规范学风纪律,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开学前、返校后、重要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活动,深度挖掘“第二课堂”的效用,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丰富学生学习生活。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凝练工作特色,在“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规矩意识”上下功夫,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会后,所有专兼职辅导员签订了《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努力的方向,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工美学工人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奋力谱写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