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同学们,宿舍安全要牢记……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04 】

图片

同学们,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才能为大学生活增色添彩!

一、 宿舍生活篇

图片

1.宿舍地面每天保持干净,及时打扫卫生,垃圾要时常清理,不要存放空瓶、纸箱等易燃物品。

2.可以在宿舍里进行一些装饰,例如摆放花草等,但切勿将花盆等易散落的物件放在窗外,防止掉落造成人员受伤。

3.经常打开窗户通风,防止宿舍内有异味,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身体有益。

4.室内的物品要统一摆放,有条理,例如桌上的小物件可以用收纳盒统一存放。

5.离开宿舍前记得关闭门窗,及时收取窗外衣服,以免宿舍内物品被风吹跑、被水浸湿造成损坏。

6.如遇物品损坏情况,请及时到宿舍楼值班室登记申请维修。

二、宿舍安全篇

图片

1.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现有其他同学使用及时劝阻。

2.使用安全电器,到正规商店购买商品,认准安全标志、出厂证明和检验合格证。

3.禁止在宿舍内私拉电线,电源接线板不放在床上,离开宿舍前拨掉所有电源插头。

4.不在宿舍内抽烟、喝酒。

5.留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熟悉宿舍楼内的安全通道。

6.一卡通、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要妥善保存,可统一放进钱包随身携带或锁在柜子内。

7.不让不熟悉的人随便进入宿舍,不在宿舍内留宿其他人员,遇到陌生人进宿舍请仔细询问,必要时报告宿舍管理员。

8.现金建议及时存入银行,手机上未知来源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击。

9.离开宿舍及时锁门,保管好宿舍钥匙,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

图片

三、 宿舍保健篇

图片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早餐要吃好,午餐要饱,晚餐要吃少,不要暴饮暴食。

2.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3.不要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

4.不喝生水,每天多喝白开水,帮助身体代谢。

注:在校住宿期间凡遇到特殊情况(例如:高烧,腹泻,大出血等)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及时告知辅导员,以便及时治疗,免得贻误抢救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