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动态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6-14 】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6月12日下午,工艺美术学院在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蔚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靳永彬传达了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期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常态化做好安全教育,包括强化防汛、防溺水、消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等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二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加强考勤和日常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毕业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鼓励老师们对学生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资源,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李晓蔚对近期学生安全教育、诚信教育、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团籍转出、2021级学生实习备案等工作进行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管理队伍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辅导员间的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强化了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有利于发挥辅导员在思想引领和学生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院风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