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动态 > 正文

大型系列纪录片《何以中国》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2-25 】

《何以中国》立项之初,国家文物局即牵头组织了多轮选题论证、学术研判,在拍摄全程中给予坚强的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并在纪录片定稿和成片阶段,悉心指导团队完成了这部近年来中国考古类纪录片中的扛鼎之作。

纪录片分《秦汉》《摇篮》《星斗》《古国》《择中》《殷商》《家国》《天下》8集,从迈向一体化的秦汉王朝讲起,进而溯源至旧、新石器时代之交,见证中华大地的先民走向农业定居,组成家庭和社会,建立早期信仰与文化审美,开始五湖四海间的交流,形成区域古国和早期文明,开启夏商周的王朝时代,直至秦汉建立统一多民族国家的伟大历程,交出了一份宏大、深邃又生动的时代文化答卷。纪录片入选中央宣传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

《何以中国》观看链接如下:

大型系列纪录片《何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