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19 】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安排,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开展以“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根据活动安排,近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全院26名党员干部和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当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常见表现形式及查处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题型以单选题、多选题为主,参与党员干部均能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测试。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熟悉了党纪政纪、廉政法规等基本知识,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习的主动性,达到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的目的。参试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重实干,以信仰指引方向,以党性规范行为,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今后,学院还要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师生的廉政思想教育,将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上、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能力。